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8年8月受派至七星中會傳道師介紹

2018年8月受派至七星中會傳道師介紹

一、暖暖教會:莊上恩傳道
我的名字叫做莊上恩,是爸媽懇切向上帝祈求而蒙垂聽所賞賜的,為此而取的名字,藉此來感念上帝的恩典,以及祂所賜與上等的恩典;同時樂意將我擺上為神所用,來回應上帝的恩待。
我出生在牧師的家中;排行老四,上面有兩位姊姊,一位哥哥,哥哥出生八天,就被上帝接走了;在我一歲多的時候,父親就從高雄中會的中路教會來到現今屬壽山中會的六合教會牧會;這裡是我長大成人的地方;也是我靈命受栽培的場所;從主日學開始;進到少年團契;再到學青團契;直到參與教會的事奉。在這過程中我經歷到上帝的帶領及賜福,不單單在我,也在我的全家。
從小到大生長在教會環境中,讓我熟悉長老教會的生態;很榮幸我能在母腹就認識主,又能夠在一間有愛與和好的教會中生活,真是得天獨厚有上帝滿滿的賜福。
如今,台南神學院畢業後,有機會受差派至七星中會暖暖教會服事,雖然離家的距離很遠,但希望我能以自己與神的關係,活出一套不偏離主教導的路。更希望在牧會中看見我軟弱的地方,使我有所突破,使我認清自己、接受自己,在日後與兄弟姊妹之間的聯繫或關懷上,有所助益。


二、百福教會:蔡珮珺傳道師
遵循著外婆的訓誨,我從小就跟著母親至教會參加主日學、禮拜,並跟著大人開始參與各樣服事。大學時在神研班中立志要一生獻為主用,但因心中諸多害怕而一直跟上帝耍賴。上帝始終不放棄,不時用微小的聲音提醒我:曾與祂立下的約定。2007年上帝再次清楚地呼召我要全職服事。隔年更在社青營會中及結束後不時呼喚:到山上受裝備成為全職服事者。經過一個多月的掙扎、諮詢和禱告,終於決定順服,遵守十五年前的決志承諾。
加爾文說:「真正認識人,才能真正認識上帝;真正認識上帝,才能真正認識人。」(這個「人」也包括了自己)2009年進神學院後,上帝給我最大的功課就是「重新認識自己、接納自己」,要先成為健康的牧人,才能牧養出健康的羊。於是在修道碩後繼續雙修「基督教關顧與協談」碩士。接著又讓我有勇氣接受下一個呼召:2015年離開台灣繼續進修神學碩士。2018年從香港信義宗神學院靈修與崇拜領域神學碩士畢業,現受派於百福教會擔任傳道。從未想過要開拓教會,開拓也實非自己的長項,只能緊緊倚靠主、盡力而為。
每個階段、每一步路都不容易,但我願意憑信前行、勇敢攀越高牆,因為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


三、羅東教會:蔡佳樺傳道師
主內弟兄姊妹大家好:
    我是蔡佳樺傳道師,我的母會是七星中會的中興教會,2018年六月畢業於台灣神學院,八月受派至羅東長老教會。從神學院畢業、抽籤、受派,這一路以來充滿主慈繩愛索的牽引,讓我來到風景宜人,充滿人情味的蘭陽區,神所安排的羅東教會真是最適合我的地方,這一切都是恩典,我心中充滿感恩。羅東人生活樸實有很高的人文素養,喜愛音樂藝術,我本身是音樂科班出身,正好會彈鋼琴,吹長笛,唱聲樂和指揮,恰恰好適合羅東教會的需要,在社區事工方面,用音樂與人交朋友,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音樂中感受到生命的美與善。


四、頭城教會:洪麒喨傳道師
    大家平安,我是剛派任至七星中會頭城教會的傳道師「洪麒喨」,從小生活在台北市,母會是台北大安教會,個性開朗活潑、喜歡與人聊天。
家中的成員除了爸爸媽媽以外,我還有三個姊姊,大姊現已嫁到中國,二姊現在在家人陪伴家人,三姊現在協助姊夫在教會中牧會。身為家中的老么又是唯一的兒子,所以在小時比較受到寵愛,因此比較晚開始學習自我獨立。
    我們家中我算是第4代的基督徒,所以從小就在教會中成長,參與了大大小小教會團契的服事,大學也參與了大專的長青團契跟校園團契,在團契中學習彼此成為肢體。
    現今,已成為長老教會的傳道師,期待在這三年中,能夠與頭城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成長,學習如何全心愛神、熱切愛人。


五、信義教會:陳俊雄傳道師
    很高興去年八月正式受派到七星中會信義教會服事,我出生在台中,家中排行第二,父親從事機械貿易生意,母親是家管,哥哥做汽車買賣,妹妹是公務員。我的讀書、求學、工作,大部分生活的時間都在台中,30歲後因工作需要到過彰化、雲林,也曾經外派台北。過去主要從事服務業工作,擔任過7-11超商店長、區主管,屈臣氏店經理,長年在流通百貨業工作,擅長機構經營管理及教育訓練,對人與人互動感到興趣,特別喜歡與青年人相處。
    談到信仰,我是第一代基督徒,我的家族是傳統民間信仰,24 歲信主後,在2010-2012三年期間,帶領媽媽、妹妹、爸爸信耶穌,感謝主!當年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傳道人。如今回顧我的信主歷程,剛信主時,那時擔任超商店長年輕的我,還不穩定聚會,直到2006年開始到台中健行教會聚會,參加週三查經班,2007年擔任社青組長,2014年回應主的呼召,2018年6月從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一路飽嘗主恩典滿滿,為這一切感謝上帝的帶領。
感謝過去實習教會:三和、基隆、濟南、重新等教會,牧者、長執、同工們的教導與愛護,俊雄也將在3月23日和台神同學宜君將進入婚姻一起服事。懇求上帝賞賜智慧能力及夠用的恩典,磨練我們成為上帝合用的僕人,期盼和中會的牧長們多學習請益,為上帝的國度獻上我們的心力。


六、林口大安教會:鍾慧芳傳道師
    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家境並不富裕但父親堅持要我學琴,盼望能在教會司琴。高中畢業後進入台灣神學院就讀教育系,畢業後回母會(嘉中林內教會)服事,曾經做過鋼琴老師與銀髮族音樂輔療師,喜愛爬山與運動。生命過程遇到許多挑戰,不斷被神調整,慢慢學會面對自己,在耶穌的愛裡找回信心與勇氣,體會得救在乎歸於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力量從 神而來。2015年進入台南神學院就讀M. DIV.,因著 神的愛更加認識自己。2018年8月包含公公、先生、女兒一家四口來到林口大安教會服事,共同經歷神許多的恩典。最喜歡以賽亞書 40:31「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不管在任何處境,耐心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七、台北中山教會:林欣慈傳道師
    各位牧者同工平安,我是中山教會的欣慈傳道,感謝神一步步的帶領,終於踏上為主全然獻上的這條路,還在神學院就讀的時候,常常問自己也問神,確定能夠被主使用嗎?在每次的禱告和服事中,不斷地經歷信心和能力的成長,更確信要全然為主擺上。
    我是第二代的基督徒,家住在台中,原來的母會是台中北屯貴格會,因著來到台北工作才到中山長老教會聚會,後來穩定在中山聚會,從服事同工,一直到社青的小組長,並在原有的工作,校園福音團契的財務同工中,領受神的呼召,之後和中山教會的牧者們詳談後,在彼此的禱告中,確定要投考台灣神學院。
    在神學院時就已經中山服事到如今,經歷過的每一件事,無不感謝神,因為神深知我的需要,使用了中山操練我的心志和服事能力,在每一次的成長中,都看見神的祝福,期盼自己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盡心盡力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