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2020-09-06陳欣瑋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和平島長老教會第三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就任詞

2020-09-06陳欣瑋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和平島長老教會第三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就任詞

It's just the beginning.

20200906就任詞


這個講台,不知不覺已經站了三年,但今天感覺特別不一樣。因為今天正式成為一位牧師,心裡五味雜陳,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牧師。「作牧師」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終於夢想成真的事,而是提醒自己這一生都要以事奉回應上帝的愛與恩典。因為若非上帝無限的慈愛與恩典,我絕對沒有辦法靠自己一個人走到現在。

 

2009年領受上帝的呼召,到現在2020年,11年的時間。回首看過去這段時間,上帝不斷的在預備我,學生時期在自己的母會-右昌教會接受信仰的建造、服事的訓練、靈命的更新;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接受社會的洗禮,累積了許多寶貴的社會經驗;在神學院裡讀三年的研究所,接受神學裝備,信仰受到挑戰,被拆毀又重新建立;2017年神學院畢業受派來到和平島教會,經過三年的傳道師牧會生活,直到今天正式封立成為一位牧師。

 

在社會上,「牧師」是個方便介紹自己的職業稱謂;在教會,「牧師」是牧養羊群的牧羊人;對我自己而言,「牧師」,過去一直是我不敢靠近的對象,「敬而遠之」,而如今自己卻成為了一位牧師,而這個稱謂提醒著:我活著是因為上帝的恩典,我當永遠盡心盡力事奉祂,我是祂的僕人,無論在何處事奉,我都要時刻謙卑的與上帝同行。

 

在基隆三年的牧會生活,現在回想起來,只給自己兩個字:「憨膽」。即使過去在母會累積許多服事的經驗,以及許多信仰的學習,但在實際牧會的過程中,不管在教會內或教會外,仍有許多自己從未遇見的事,但感謝上帝,因為憨膽,我沒有被嚇跑,反而看見上帝奇妙的帶領和作為。當教會在問我有沒有意願留在和平島時,我花了一段時間跟上帝禱告,在禱告的過程中,我找不到離開這裡的理由,雖然上帝也還沒清楚讓我知道在這個地方可以做些什麼,但以過去這三年上帝的帶領,有許多新事在我們當中發生,例如這場隔了50年的封牧。所以,我們可以相信,在未來上帝還要繼續讓我們看見更多新事發生在和平島教會及社區。

 

感謝家人,一直以來成為我的後盾,支持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感謝右昌教會,給予我信仰上的各樣栽培和陪伴;感謝台南神學院,讓我有機會學習以神學的角度,並用開闊的態度去面對各樣的議題;感謝實習教會(台南安南、彰化二林、台南德光),提供我實際的牧會學習和經驗;感謝七星中會,在傳道師時期給予許多的關心與幫助;感謝和平島教會,成為我牧養教會的起頭,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和支持作福音的事工;感些基隆區的前輩和弟兄姊妹、感謝在我人生不同階段給予我幫助、陪伴和一起成長的朋友們,感謝給予祝福的每一位。

 

最後,最重要的仍是感謝上帝,因為祂的恩典夠我用,使我站在這裡可以繼續為祂所用。若不是上帝,我只會是一個軟弱的人,但因為有祂,我便有信心面對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曾有人問我有沒有什麼人生的座右銘,那時我想了好久,想到了書上的一句話:「寧作平凡的燭火,勝過璀璨的煙火」,因為燦爛煙火的火光在黑暗中只存在一瞬間,但平凡的燭火卻可以在黑夜中持續發光。期許自己,也提醒自己,在牧會的路上,凡事以主為中心,效法基督作平凡的燭火,以上帝深刻印在我心裡的愛照亮人的生命。